-顾盼笙辉-(想要评论)

编织一处乌托邦

假如王萌萌真的进入了循环

  脑洞有参考豆瓣网友,双循环,没有被猥|亵的剧情

  剧情大概接13集?bug很多,没有逻辑,很奇怪的展开

  全文七千,一发完



  


  传说,嘉林市的跨江大桥上困着无数枉死的冤魂,每到夏天就会出来索命,无时无刻不在窥探着人间,伸出青黑的双手妄图拉下一个替死鬼。


  只要有那么一点的恶念滋生,他们就能......


  -

  

  窒息。


  无尽的窒息。


  冰冷的液体倒灌进肺部,感觉要爆炸了。


  身体有些摇晃,像是被不规则运动的水波推动着,又像是被公车行驶的惯性牵引。


  王萌萌猛地睁开眼睛,不禁大口喘着气,后背和额头沁出汗珠,明明才刚入夏,司机师傅的空调为什么打得这么低。


  “你没事吧?”王萌萌垂眼,身前座位上的女孩子问了一句后站了起来,“要不你坐会儿吧?我看你站着都睡着了。”


  “谢谢啊。”


  “嗐没事,反正我下一站就下车了。”


  “下一站...”这三个字仿佛打开了记忆深处的那把锁,失重感和眩晕向她砸来,她瞳孔紧缩,“不...不能下车...下不了车...”


  王萌萌像是陷入梦呓一般,嘴里喃喃的话前言不搭后语。


  “什么?”还没等女孩接着问下去,大巴突然一个急拐弯,车上的乘客,不管是站着的还是坐着的,都猛地往左一倒。


  “怎么了怎么了?”


  “会不会开车啊师傅!”


  “啊啊要掉下去了!!”


  “司机!救命啊!”


  一道猛烈的撞击过后,巴士一头栽进水里,乘客们失重地向前扑去,狠狠砸上栏杆座椅甚至车前窗,置物架上滑下的一些行李也导致不少人受伤,所有人都陷入了恐慌。


  有些人紧紧抓住座位,也有人吓得去关窗户。


  此时大巴车还浮在水面上,但是江水从几道没关好的窗户灌进车厢。


  哭喊声和尖叫声响彻车厢。


  “谁来救救我啊——”


  “师傅开门!开门啊!”有人抓住车门上的把手拽拉,一边尖声喊着司机开门。


  “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啊!”


  这时响起了一道刺耳的警铃声,有人拿起了挂在侧壁上的安全锤狠狠砸向车窗,“那边的人,快砸窗户啊!”


  砸破的车窗给了人群逃生的机会,但也让江水倒灌得更快,车子开始失去平衡,有些人来不及爬出去,冰冷的水已经淹没半个车厢了。


  不对,有什么地方不对。


  人群争先拥后地想要逃出去,王萌萌半边身子探出了车窗,但已经来不及了,她本就水性不好,又呛了一口水。


  她看到最后的画面就是江水没过她的头顶和水面上挣扎的人影。


  -


  “咳咳咳咳!咳!咳咳!”仿佛是要将肺都咳出来一般嘶哑的声音。


  “哎呀,你好歹挡一下啊。”


  对面那个女孩有些嫌恶地用手袖擦了一下,准备从包里拿出纸巾。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王萌萌看着眼前熟悉的场景,摸了摸自己干燥的衣服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一个噩梦。


  但是胸口的心悸让她有种不好的预感,她从拥挤的车厢挤到前面,“师傅,能不能帮我停下车啊,我坐过站了。”


  “不行,你到了对面再坐回去吧。”司机的声音有些冷漠。


  看着刚驶上跨江大桥的车子,王萌萌显得十分焦躁不安,她捂着真实开始难受起来的胸口,“叔叔你就放我下去吧,我...我心脏病犯了...我快不行了...”


  “哎呀心脏病犯了啊,要不师傅你就放她下去吧,我看她这是挺难受的。”


  “诶师傅开快点吧要不,我记得过了桥就有医院。”


  “小姑娘别担心,我这什么药都有的。”


  乘客七嘴八舌地开始支招,一个人腾出位置让王萌萌坐下,还有一个坐在侧面的大妈开始在手包里翻找,最后找出了一个小药瓶,“有,速效救心丸。”


  王萌萌苦着脸吃下并不需要的药丸,一边心神不定地盯着车前窗,期望刚刚的梦不要成真。


  但怕什么来什么,巴士平稳地上了桥,却不知为何猛地打出一个大弯,竟硬生生撞上了十分牢固的护栏,冲了下去。


  熟悉的震荡感。


  不多会儿桥上传来呜哩呜哩的警笛声。


  -


  “呼...呼...呼....”


  又一次睁开眼,王萌萌终于确定了自己刚刚经历的都不是梦,而是陷入了死亡循环,且,不止一次。


  对面的小姐姐狐疑地看向她,正准备开口就被截住了话头,“没事,我没事。”


  王萌萌又一次挤到车厢前,她发觉这次醒来的时间提前了,巴士还没有上桥,“叔叔能不能停下车啊,我坐过站了。”


  不等司机拒绝又紧接着开口,“我要去考试,要是到了下一站再坐回来就来不及了。”


  司机从后视镜看了她几眼。


  “叔叔求求你了,那个考试对我真的很重要。”


  “您看这才刚刚过站,您就稍微停一下吧。”


  “这小姑娘都这么说了,要不...司机您就给停一下?这考试也挺重要的不是?”


  “我看你也是,考试也忘记下车,下次注意一点啊。”


  听到这话的乘客也帮了个腔,司机犹豫了一下,车速逐渐放慢停到了路边。


  王萌萌下了车走了几步后有些犹豫地看向公交离开的方向,最后眼一闭大步迈向远方。


  王萌萌拨通父亲的手机,但那个工作原因需要随时待机的号码今天却不知怎么的,打了两次都没有拨通。转而拨打妈妈的办公室电话,却是妈妈的同事,隔壁班的老师接的,她不想和外人说些有的没的,便挂了电话。


  王萌萌握着手机,正犹豫要不要再给父亲打个电话时,


  砰——


  一声巨响,车祸发生了。


  又...又发生了,又发生车祸了,她有些失神地往大桥的方向迈了几步,又纠结地停在原地,踌躇了半晌之后还是往那走去了。


  嘉林的跨江大桥很长,光开车都需要几十分钟,平日人行道上自然也就人迹罕至,但当王萌萌走到事故地点时那里却聚集了几个人在人行道旁朝下围观,旁边是他们停得歪七扭八的车,有些车身上还带着剐蹭和凹陷碎裂。


  这时候也管不上什么违规不违规的了,有个大叔在不远处摆上了三角警示牌,过来的时候拉了一把王萌萌,“小姑娘站远点,那里危险。”


  旁边就是被撞烂了的围栏,想必大部分早已坠入江中,还有一小部分连着没被波及到的部分翘在外面,摇摇欲坠。地上被轮胎划出漆黑的刹车线,周围散落着不知道是什么的碎片,几声感叹从人群中传来。


  “造孽啊这是。”


  “这车上不少人吧。”


  “诶你看,那好像有人爬出来了。”


  不一会儿,接到电话的警察和医生赶到现场,他们拉上了警戒线驱散围观群众。


  “无关群众疏散开来,不要拥堵在这里。”


  “这边几辆车的车主是谁?”


  “...就是看到前面这个巴士嗖一下打个大弯,也没打灯,差点撞到我的车。”


  “...我被吓一跳,就赶忙急转了,擦上护栏了,我这还是新车呢,被刮掉好大一块。”一个人哭丧着脸指着被剐蹭的车漆给交警看,心疼得手都在抖。


  “医生医生!你能不能先看看我老婆,她说她胳膊疼,刚刚可能撞到了。”


  警察只有一张嘴可应付不过来这么多人叽叽喳喳,扯着嗓子,“好的好的,各位先冷静一下,我们会带大家去警局做笔录,车子暂时还不能挪动,另外我们还需要提取各位的行车记录仪......”


  “小姑娘,你在这里干什么,无关群众不要聚在这里,很危险。”


  王萌萌犹豫了一下,“我...我从这个巴士上下来的...我就是觉得,要是我没有下车,可能死的人里就有我一个,我就想...过来看看......”


  “好,那等下也要麻烦你过来做一下笔录,小李过来把他们带回去。”


  等到了警局,一群人坐在会客厅里做笔录,王萌萌面前是一个大约三十多岁的女警,她看出王萌萌有些不安,给她倒了杯水,耐心地安抚了一下后才开始提问,“我们看了站台的监控,并没有你的身影,你是在哪里下车的呢?”


  “我是因为临时有事,所以才求着司机让我下车,然后我走了没多远,就听见桥上传来一阵巨响,我担心就是我坐的那一辆,就过去看了一下......”


  女警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眯了下眼,“哦?这桥上来来往往这么多车辆,你怎么就觉得,会是你乘坐的那一辆?”


  “我......”王萌萌到底还是个未入社会的小姑娘,一句话直接把自己给聊爆了,顿时心慌了起来,她低着头沉默了许久,手指不住地刮动着纸杯,她很紧张。


  “...因为,因为我经历过......”


  “什么?”王萌萌的声音太过含糊,周警官没有听清,她便又重复了一遍,“...因为我经历了好几次,都死在那辆车上。”


  在警方看来王萌萌就像是因为受到了刺激,精神有些失常,这种胡言乱语她在抵死不认的嫌犯上倒是见过不少次,但是这小姑娘......


  “我就知道你们不会相信,但是我已经被淹死好几次了,那真的很难受......”王萌萌的声音提高,逐渐变得急促,“要不是我拼命要求下车,我又要死一次......”


  这番不寻常几乎要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再加上这事听起来又太过怪异,周警官有些将信将疑,还是选择带她去到一个更安静的会议室。


  “那你可以详细说说,在你身上究竟发生什么了吗?”


  “那...你们真的能相信我吗?我发誓我接下来说的都是真实的,虽然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你们要相信我啊。”王萌萌的内心天人交战,最后定了定神。


  “你可以尽管说出来,相不相信我们会判断。”


  “......好。”


  警官看着坐在对面的王萌萌嗓音打着颤,手指紧张地扭在一起,看起来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姑娘,和平日被抓进审讯室里那些老油条完全不一样,可她讲出来内容却属实不寻常。


  “第六次醒来,我说我要考试,坐过站了,司机就让我下去了...然后...然后我就看到那辆车子上了桥....再然后就是......”


  会议室里一时只剩下键盘敲击的哒哒声,警官的表情在短短的时间内变化万千,惊讶、质疑、荒唐,空气都好像凝滞成粘稠的胶体,不管在谁看来,陷入循环这种事听起来就是天方夜谭。


  “嗯,这样,同学你呢先在这里坐一下,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喊我们。”说完这句话后周警官就离开了会议室。


  “老秦。”


  一名待在监控室的男子应了一声,“你怎么看这小姑娘说的?”


  “我...不太敢相信,小姑娘看起来是受了大刺激,可能一时间有些精神失常,像是幸存者综合征。”周警官斟酌了一下语言。


  秦瑞不置可否,问向坐在电脑前的一位技术员,视线又转回屏幕,“河里打捞得怎么样了?”


  那人摇了摇头,“大部分都打捞上来送去法医室了,正在核实身份,痕检在处理车内监控了,一弄好就会马上送过来。”


  “肇事车辆的司机呢?”


  “最先排查的就是他,驾驶员朱勇,男,45岁,死亡时间是下午一点半至两点之间,肺部和胃里皆有水液,口鼻处有白色泡沫,初步鉴定死因是窒息性死亡,也就是溺死。”


  说话间有人拿来了监控的录像,秦瑞点头示意了一下,小警官操作一番后影像就出现在了大屏幕上。播到王萌萌要求下车的场景时周警官提了一嘴,“这倒是和王萌萌的说法对得上。”


  很快就到了事故发生的时间,驾驶座上方的摄像头清楚地记录下了司机朱勇突然向右急打方向盘,车子在一阵猛烈的撞击过后坠进水中。


  “倒回去,停,重放一下。”秦队目光如炬,“这个朱勇的表情看起来很纠结啊。”


  小警官又倒回去慢放了一遍,确实是能看出朱勇表情的变化,从上了跨江大桥之后他就开始频繁看向两侧,手上还有什么动作。


  “问问技侦这段能不能处理得更清晰一点。”秦瑞让人把道路监控和被波及车辆的行驶记录仪调出来,“从监控看来大巴车坠江完全是朱勇的全责,除了最开始的王萌萌,接下来没有人靠近过驾驶位。”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的背景调查呢?家属到了没?”


  周警官把手上的资料递了过去,叹了一口气才回答道,“朱勇...的母亲已经去世了,父亲年纪大了在老家,我们还没通报下去。前妻王倩带着女儿在五年前改嫁,现在人在外地,我们联系上王倩后她表示可能要几天后才能过来。”


  “朱勇曾经还有个弟弟朱毅,不过......”


  “不过什么?”


  “朱毅几年前和人合伙开公司,结果合伙人卷款跑路,他背不起债款便跳江自|杀了...就在跨江大桥上。”周警官神情有些沉重,“而朱勇当时作为借贷的保证人,现在是他一直在给弟弟还款。”


  “欠了多少钱?”


  “这些年下来加上利息,还剩两百三十万左右。”


  “可他就是个开公交的,怎么还得起啊?”小警官听到这里也忍不住插了一句。


  “所以说啊...老秦,有没有可能,朱勇是无法再承受还贷的压力,最后选择了投江?”


  “那带着一车无辜的人去死也太...自私了吧!”小警官年纪不大,说出的话也还带着热血青年的义愤填膺。


  而秦队的情绪就显得不那么外露,他拍拍小警官的肩膀,“小吴,你干久了就知道,人的想法是不能用逻辑和理性判断的,特别是这种...走投无路了的人。”他的视线落回资料上,不知道在考虑些什么。


  监控室顿时安静下来,气氛有些凝滞,秦瑞突然放下纸张抬起头,“我去看看王萌萌,朱勇的家属有什么动向立即通知我。”


  “是。”


  -


  王萌萌在市局待了一下午,警察们虽是给她点了外卖,但心神不宁的她根本没有食欲,门外是穿梭不断的警官和遇难者家属,还有时不时传来的哭嚎声。


  秦队走进会议室,“你就是王萌萌吧,你好我姓秦,是沿江分局派出所的警察。”


  “你的具体情况我已经听周警官说了,谢谢你的配合调查。你现在呢不要想太多,回去好好休息睡一觉,能活下来你还是很幸运的。”


  “可是...活下来真的是好事吗......”


  王萌萌的喃喃太过低声又含糊,就好像那句话本就不是说给别人听的,秦队没有听清便又追问了一遍。


  但王萌萌却不愿再重复了,转而问起车祸是怎么发生的。


  秦队在进来前就预想过王萌萌会有这个疑问,这也是在以往的案件中被受害者家属揪住不放的问题。


  既然之后都是发布警情通报的,秦队隐去了其中一些细节后便把司机肇事的事情说了出来。


  “这...怎么可能...司机大叔为什么要这么做?”


  到这就涉及隐私了,秦队摇了摇头,示意来个人送小姑娘出去。


  王萌萌浑浑噩噩地回到学校,那时夜幕早已降临,临走时才被警察还回来的手机里塞满了室友的qq消息。


  [回来的时候帮我带杯奶茶呗~]


  [王萌萌?卧槽我看到45路公交车出事了??你没事吧?]


  [人呢??你还在吗?回我一下!]


  [语音通话:对方已取消]


  [语音通话:对方已取消]


  王萌萌还没来得及回复,又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她接起来后有几秒的延迟,然后便听见室友焦急又松了一口气的声音从听筒传来,“王萌萌?”


  “嗯是我。”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现在在哪呢?”


  “我刚回学校,马上就到了。”


  “行,那你快回来吧,回来再说。”


  她又给妈妈回了一个电话,这才让担惊受怕了一下午的王兴德夫妇放下心来。


  室友们见到完好无损的王萌萌时心才终于放了下来,“今天看到那个45路公交出事的时候我就想到你了,我还以为你坐的也是那一班呢,偏偏你下午又联系不上。”


  “好惨啊,车上二十几个人呢,全部遇难。”


  “诶你下午怎么了啊?打你电话都不接?”


  “手机忘充电了,我就没怎么用。”她随口扯了个谎,“我有点累了,洗澡去了啊。”


  等王萌萌躺到床上时,本想赶紧睡着逃离这个荒诞的世界的她却翻来覆去地有些睡不着,理不清脑内混乱的思绪,半晌她还是爬下床打开电脑,伴着昏黄的小灯打开了贴吧,开始输入。


  1L:我今天遇到了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我陷入了时间循环,我开始重复我的死亡过程。

  第一次醒来......

  ......

  请问我该怎么办?


  她把自己六次死亡循环的经历发了出去,但是底下的评论却都不是她想看到的。


  [前排]


  [这东西lz应该发到鬼故事吧,而不是科幻吧]


  [也挺科幻的不是吗2333,lz这个脑洞有点意思,蹲后续]


  [这灵感来源...该不会是嘉林那个公交车坠江吧?lz脑洞不错,但是用刚出事的人做梗,不太好吧]


  [人血馒头?]


  这评论一出,整栋楼的画风都开始朝着负面发展了,王萌萌又急又慌。


  [lz:我不是我没有,我真的经历了好几次死亡,如果不是我经历过,我怎么会恰好下了车逃了过去!]


  她不停地刷新帖子,但是楼里的回复越来越歪,她不敢细看,委屈得泪水盈满眼眶,视线变得模糊,为什么不相信我呢?


  [lz好入戏,我来配合一下:啊?lz是遇到盗梦空间了还是黑客帝国?世界果然是虚幻的,按照这说法要脱离循环唯一的方法就是自|杀吧]


  -


  再一次醒来,还是在公交车上,原来除了死亡,睡着后也会回到循环。


  混乱的思绪在脑内纠缠,完全没有休息到的感觉,身体和大脑只觉得更疲惫了,还有一阵晕车的眩晕恶心感,甚至都没有注意巴士已经上了大桥。


  她拿出手机给父亲打了电话。


  铃声从老式手机里传出,但父亲王兴德却刚从车上下来,带着小徒弟交班去了,殊不知这通没被接起来的电话就此象征着阴阳两隔。


  还是晚了一步,王萌萌把无应答的手机息了屏,挂绳随着大巴车的行驶微微摆动,就像此刻她忐忑的心绪一般。


  “师傅我要下车!师傅!”王萌萌像是下定决心了一般,穿过拥挤的人群一路从后车门处挤到驾驶座旁,“师傅我要下车!”


  ...这次车祸是司机朱勇的主要责任。


  这是昨天...上一次循环时秦警官和她说的,可是他为什么...朱师傅为什么......


  因为父亲同样是开大型车的司机,所以她一向很敬佩他们,骤然得知朱师傅就是几十人伤亡的凶手,而自己也几次成为这场祸事的一员,这冲击无异于粉丝真情实感地追星结果看到爱豆塌房。


  我要出去,我不想待在这里了,这个世界是虚假的,我如果死了是不是就能摆脱这个循环了......


  司机用余光看了几眼小姑娘,以为又是哪个坐过站了的,没当一回事,让她过了桥再坐回来。


  王萌萌开始像神志不清一样,甚至上手去抢方向盘,扯司机的胳膊。


  “你干嘛!让开!”朱勇被她吓一跳,赶紧拨开她的手。


  王萌萌被推开以后又狠狠地拍打着车门,试图拉开它,“我要下车!!放我下车!”但人力又怎么对抗得了机械。


  “诶!你别动方向盘!你别动!好好好我停车我停车!”司机被她扰得烦不胜烦,此时车厢内已经有乘客开始躁动了,但都仅停留在斥责的阶段,并没有人伸出援手制止王萌萌。


  司机本就被自己的道德与绝望所撕扯,在躁郁的拉扯下他甚至没有将车靠个边,当即停在了中间的车道上开了门。


  就好了吗?我可以下车了?我可以离开这个循环了吗?


  等了这么久的机会就在眼前了,王萌萌反而茫然了一下,眼神有些虚无地在车厢内游离了一下,经过这么多次的循环,即便并没有深交过,他们也早已成了患难与共、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不...他们只是幻觉...不是真的......


  最后她看了一眼司机,便头也不回地冲下了车。


  砰——


  唔,好像撞上了什么东西了,好像飞起来了,但是为什么,不疼呢......天上好亮啊......


  我明白了,果然这就是脱离循环的关键呢......


  原谅我这么自私,抛下你们走了哦......


  爸爸妈妈......


  


  ——NORMAL ENDING——


  人设有bug,我圆不回来

  隐藏结局九百字,是一点反炸的糖渣和解释循环和true ending,(我愿称之为《甲方与乙方的极限拉扯》

  ps:打出true ending才能永久关闭循环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