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盼笙辉-(想要评论)

编织一处乌托邦

时空恋人01

  开个新坑,这次是可攻略角色棋手亮x乙游玩家有钱小少爷光

  又名:我的纸片人老公

      ooc慎入


  


  帝都的后山灯火通明,轰鸣的赛车伴着人群的呼喊以闪电般的速度划过终点线,音响里的摇滚乐震动着耳膜刺激着心率,强烈的光线将场地变成一座不夜城,到处都透露着纸醉金迷的气息。


  ktv的包厢里有些昏暗,沙发上不少公子少爷哥推杯换盏,左拥右抱着美女,麦克风里传出的声音听起来颇有些鬼哭狼嚎。


  “时哥,酷毙了今天,来敬你!”不知是谁喊了一句,气氛一下子又闹了起来。


  “恭喜时哥再夺桂冠!”


  “帅爆了时哥!第二名那孙子被你甩出去三秒多呢!”


  “敢到咱时哥面前比赛车,这不关公门前耍大刀呢嘛哈哈哈哈。”


  “差不多得了啊,这算什么。”被喊话的正主没在昏暗的角落里,换下赛车服的少年只着一件白衬衫,慵懒地靠在沙发上,平复着肾上腺素飙升后的情绪,懒得搭理那些个起哄的二世祖。


  被呛回去的人也没把这话每当一回儿事儿,继续转过头和朋友们嘻嘻哈哈。


  时光上半身没在黑暗里,百无聊赖地滑动着手机,戴上耳机准备点开游戏看看自己养的那十几个野男人。


  时空恋人?


  看着屏幕里多出来的一款app,时光挑了挑眉,自己有下过这款游戏?


  软件静静地待在其他几款乙游旁边,图标上的黑色区域占了大块,但时光用他丰富的经验和1.0的视力一看就知道那是头发的轮廓。


  下都下了,点开看看。


  【失去的时光,还能再挽回吗?】

  【世界线之外究竟是什么。】

  【跨越时空也要找到你,不管付出什么代价。】

  

  “你是个有始有终的人吗?”


  “你知道起爆剂吗,就是化学反应里起催化作用的一种物质。”


  “你说我教得不好呢,课你也可以不听。”


  “不过你对我来说,也就是一个,nobody。”


  开场动画传出四个不同的声音,伴随出现的还有几个人物的侧身立绘。


  精美的界面飞速加载出来了,穿越时空的恋人几个花字出现在他眼前。


  别说,虽然这立绘还没全出来,但是光这声音就已经给时光留下了一个好印象,确实是他喜欢的类型。


  一所名叫方圆c大的学校出现在画面上,游戏画面有些抖动,伴随着脚步声的还有【迟到了迟到了】的字幕。


  【时光】踩点到了教室,画面上出现了一个新角色朝他招手,示意给他占了座。


  沈一朗:你怎么又迟到了,还好是白川老师的课。


  【时光】:做了一个奇怪的梦,起晚了。


  台上的白川老师看似无意地往这个位置扫了一眼,沈一朗顿时就不敢说话了。


  不知道是不是时光的错觉,他觉得这个游戏里的人物表情和动作都太过自然,看起来也不像是动作捕捉,画面十分流畅,在他玩过的十几个游戏里都算得上是顶尖的水平。


  但是这个游戏真的可以不用在细节上做得这么到位...


  一条条物理定理和公式从耳机里传出,字幕上也出现各种各样的字母算式。


  时光:......


  自从高中毕业后他就再也没有接触过物理了!这个【时光】居然是物理系的吗!!


  即便耳机里的声音再好听也抵挡不住汹涌而来的困意,于是他果断选择快进跳过,直到画面上白川老师叫到【时光】的名字让他答题。


  看着屏幕上出现的ABCD四个选项,时光再一次沉默了。


  这不符合乙游的套路,一般的游戏难道不都是只有两个选项,走向两条支线的吗?为什么还要做题啊!


  时光木着脸随便点了一个。


  白川看起来有些不高兴:你确定吗?


  【白川对您的好感度-10】


  这好感度还能是负数的??


  时·天才赛车手·家财万贯·光第一次在乙游上遇到挫折,因为一道物理题。


  “岳智!这题怎么做?”时光拉住刚刚坐回他身旁的岳智,将手机屏幕展示给他。


  “B。”那人扫了一眼很快就给出了答案,“你这又是在玩什么?”


  “一个新游戏。”时光在点屏幕,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


  这下白川总算满意了,他点点头,让他课后留一下。


  【白川对您的好感度+5】


  ??这不还是被倒扣了五分!


  下课后,【时光】来到讲台前,白川给他记完平时分后递给他一张纸:这是CUPT的报名表,还差一个名额,你去试试吧。


  随着字幕自动浮现出的解释,时光得知这是大学生物理竞赛,看来这主人公还是个学霸啊。


  【接受:好的老师,我会报名的。】


  【拒绝:老师,我可能还要考虑一下。】


  时光明白这是要开启一条支线,这才是正常的选项嘛,然后就是套路地抽卡给【时光】加属性,让他赢下这次比赛,得到一些奖励。


  时光愉快地接受了。


  【您已开启支线任务:大学生物理竞赛】


  回到家,【时光】的手机震了两下,是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


  13939508250:时光,我应该不会输了。


  啥?时光看着这条没头没尾的短信,看来又是新剧情。


  这么说,这个【时光】是曾经赢过这个139,现在这人回来复仇了?


  时光按下心头的好奇,继续往下走剧情,但接下来的环节貌似不再需要他的介入。


  屏幕上出现了缓缓翻动的书页和学习物理几个大字,右上角是一个小时的倒计时。


  哦,这就跟某个x与野男人的xx漫步一般,挂机刷完时长后会增加npc的好感度。


  瘫在沙发上的少年终于放下了手机,放松了一下被蓝光刺激得有些酸涩的眼睛。


  包厢另一头的那些个公子哥们已经喝高了,时光看了一眼后有些嫌弃地收回了视线,又瞥了一眼在ktv还拿着电脑看股市的岳智。


  “走吧。”


  “舍得放下你的男人们了?”屏幕在岳智的眼镜上映出一道反光,看不清楚神色但却能听出那冷嘲的语气。


  不过时光早已习惯发小这嘴上不饶人的傲娇性子, 也没放在心上,“那就恳请岳大少爷纡尊降贵,允许小的送您回家?”


  “哼,准奏。”岳智收拾完东西,没理那几个假意挽留的,径直走出了房间。


  岳智和时光是一个大院儿里长大的,只不过一个规规矩矩地走上了父亲的行商之路,另一个离经叛道地当了一个无所事事的世子爷。


  毕竟时家父母在一场飞机事故遇难后就剩下了时光这一根独苗苗,时爷爷只盼望着大孙子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长大,从不多要求他别的。


  光是时家剩下的财产都够时光大手大脚挥霍十辈子的了。


  只不过时小少爷这挥霍的看起来不是金钱,而是...


  “时光!你是不是又去开野赛了!”


  ...自己的小命。


  某人正偷摸着溜进房间,客厅突然亮起灯光,两道身影站在下面——是爷爷和告状的管家爷爷。


  时光装出一幅无辜的表情,啪嗒啪嗒一通说,“没有啊爷爷,你听谁说的?我就是刚把岳智带回来,爷爷你也看看他,天天夜不归宿也不知道在和什么人鬼混!”


  为了保住自己的小命时光毫不犹豫地选择扎朋友两刀。


  此时隔壁的岳智打了个喷嚏。


  “爷爷时候不早了啊你也早点睡,我保证下次一定在八点之前把岳智抓回来!”时光脚下飞快跑进了房间。


  他心里知道爷爷其实是在担心他跑野赛有危险,毕竟不如正规场地,但是后山那地儿他从初中开始就在跑了,几乎是闭着眼睛都能开的程度。


  洗漱完躺着床上,照例刷一刷小游戏的日常任务,这时他才发现,时空恋人原本黑乎乎的图标亮了一块,是个穿白衬衫的男人。


  那分明就是白川老师。


  看来人物被激活后会在图标上出现,还挺期待接下来还有什么人的呢。


  -


  而在另一边。


  一个人被电话声吵醒,“喂...”


  “小亮,你怎么还没到啊?这马上都要停止值机了。”


  俞亮的声音还带着刚醒时的迟钝,听到这话才惊讶地看了眼时间,已经九点半了,十点半的飞机...估计是赶不及了。


  “师兄抱歉,我才刚醒,帮我改到下一班吧。”


  方绪也没想到一向靠谱的师弟临到比赛前睡过头,“怎么回事啊,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我就是好像...做了一个梦。”一个昏沉到完全没有听见闹铃的梦。


  “什么梦...唉先不说了,我先帮你改签,你赶紧过来,lg杯这么重要的比赛你这时候给我忘了。”方绪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临了又补充了一句,“你证件别再给我忘了啊。”


  “我知道了。”


  俞亮挂掉电话,屏幕上出现的却是短信界面。


  显示是他发出的一条短信,时间是昨天晚上十二点多,但他却丝毫没有印象,因为那时他早已陷入梦乡,根本不可能有发短信的时间。


  而且这短信的内容......


  算了现在没空管这个,先收拾要紧。


  




  


  时光:退出,卸载,全文完。





设定游戏里和游戏外的大学都是不住校的哦(开始纠结一些奇怪的细节)

游戏设定可能也和真实的不一样,不要纠结(我已经很久没有玩过乙游了(哪来的big胆开这个设定(明明纠结的是我自己


  

预警:

设定有些复杂,过程可能会有all光/乙女腐情节伤到洁癖党,因为这是乙女游戏设定!!

但是结局感情线只有亮光,看不下去的直接退出屏蔽拉黑我,就当我是个写雷文的,不要让自己难受!

是一个比较大的世界观,刚开始可能会看不懂,亲友都没听明白我要写什么呜呜人设还被骂了,逻辑不要深究,我爽到就完事儿了(摆烂)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坑了,入坑谨慎!!


有评论吗?(捧碗




评论(15)

热度(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