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盼笙辉-(想要评论)

编织一处乌托邦

天性恋爱(中)

威士忌E亮x红茶A光

记得看上篇

——————————




  方圆市的夏天虽不能说是凉爽,但也不似南广地区那般潮湿闷热,城市临湖,一入夜就带走了白天的温度。


  但是今晚的气温貌似格外燥热,俞亮是被隔壁逐渐浓郁的红茶味催醒的。


  这不对劲,时光的易感期并不在这个时候,即使提前也不可能提前这么久。


  是了,俞亮想起白天医生说过的话,应该是抑制剂的副作用。


  “时光!时光!”俞亮连忙跑去隔壁敲门却听不见里面的动静,急忙之下直接拉开了门,“打扰了。”


  打开门的瞬间浓郁的红茶香扑面而来,如同热毛巾盖在疲惫至极的人脸上,细密地让人透不过气,但又温暖至极。


  他停在门口贪婪地吸了两口,像是戒烟之人只能闻着烟条不能入嘴,明知无法得到却还是贪恋,隔靴搔痒。


  俞亮觉得这是他遇见过的人里最好闻的信香了。


  和时光的人一样,不在棋场上时收敛锋芒,丝毫看不出在棋盘上大刀阔斧屠龙的暴力美学,像个普通的大学生。


  泡开后才能闻见他的清甜,浓郁,你总能发现他给你的惊喜,就像红茶每一泡的口感都不一样,需要品尝它的回甘。越了解你就越会为他心动,为他沉溺其中。


  是的,俞亮九段,俞门贵公子,长相帅气,冷静矜持,为人处事稳重又疏离。


  但没人知道他心里藏着一个秘密——他喜欢一个A——他的对手兼朋友,时光。

  

  俞亮跑远了的思绪被时光的呻|吟扯回来,“俞亮...”床上的人已经醒了,他半坐起身来,被子凌乱。


  时光很挣扎,以前到易感期的时候他都是打抑制剂熬过去的,时不时的躁动不安和脆弱,更会排斥任何A的味道,即便是他喜欢的人。


  不靠近一个易感期的A是常识,因为严重的话很可能会打起来。


  时光感觉他的脑子快要和他的信息素一样不好了,理智和天性拉扯着他,排斥其他的A进入自己领地的同时还有点想哭,忍不住想扑进他怀里。


  他揉了揉眼睛,明明从前都没有这样的,怎么会这么离谱。


  生理课总是上到一半就睡过去的时九不知道这是筑巢期的表现。


  看着俞亮逐渐走进,打开床头灯,投下一片昏黄的温暖。他揉了揉脑袋,嗓音有些沙哑,额前的碎发被汗湿,“这副作用也太难受了...”他伸手摸去床头柜想从里面找出抑制剂却被俞亮拍了一下手。


  “医生说了这副作用不能打抑制剂,你看你又没好好听。”


  时光从混沌的大脑里拎出几个关键词:易感期提前、暂时控制不好信息素等。


  得亏今天是最后一轮围甲,不然我就要把胜利拱手相让了。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


  房间里的红茶香愈发浓郁,身体深处涌上一阵阵莫名的情绪甚至让他无暇思考为什么俞亮看起来完全不受他信息素的影响,大摇大摆地进入了他的地盘。


  时光撅着嘴,看起来可委屈了,眼眶红红的,俞亮觉得自己得撤回刚刚那句“普通”大学生。


  时光无疑是好看的,这群新世代被称为棋坛男团不是没有原因的,众人只能看到在棋盘上叱咤风云、锋芒毕露的时光九段,却不能看到私底下这些不为人知的瞬间。


  去掉眼镜和西装的时光没有了那份凌厉,更多的是符合这个年龄的活泼、生动,特别是当他专注地看着你的时候,好像全然地把自己交给了俞亮。


  “时光,你需要我帮你吗...”


  “...你要怎么帮?”


  俞亮没说话,只是看着时光的眼睛,少年只觉得周围那股酒香越来越浓,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层层包裹住了。


  脑子里的警铃差点呜呜大作,将要带着自己的信息素和人对刚,却被俞亮一把按住,“不要排斥。”


  时光这才察觉到这股信息素没有一点攻击性,只有满满的包容,就连身体里那些莫名的躁动都被安抚下来。


  时光从没见过这种事情,平日里遇见易感的A都是有多远走多远的。


  “你...你不是Alpha吗?”时光用贫瘠的生理知识思考也知道只有Omega可以安抚Alpha,但他又丝毫没有想占有对方的冲动...不,其实还是有的...


  “我是Enigma。”事到如今俞亮也不得不坦白了。


  “E...Enigma??居然真的存在啊??”时光九段愣了一下,过后又是倍感新奇,“那不是都市传说吗?我还以为那都是写小说的那些人编出来的。”


  “若是编出来的又怎么可能出现在生理课本上啊。”俞亮没好气地呛他一句。


  “诶我看看我看看,Enigma到底和Alpha有啥区别啊?被人传得神乎其神的。”或许是体内信息素趋于正常了,时光九段开始飘了,一把扑到人身边伸手探向俞亮的后颈。


  而俞亮竟也放由人肆无忌惮地触碰被所有Alpha视为阿喀琉斯之踵的腺体处。


  “也没什么区别嘛。什么几百万个人中出一个,能压制顶级Alpha,还能把A...”说到一半时光突然卡壳了,脸上窜上一朵红云。


  俞亮早就忍不了了,一只浑身散发着香甜的小猪扑进他怀里,就像一块送到嘴边的红糖蛋糕,温热的气息在脆弱的腺体旁打转,激起一片鸡皮疙瘩。


  “还能把A怎么样?你说啊?”俞亮眼神幽暗,抓住某只还在对他上下其手的手腕,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是那么的近,几乎可以从对方眼里看到自己的倒影。


  这不对劲,这可不是对待朋友的距离,时光九段能精密地推算出一局棋接下来二十手的走向,却看不清眼前之人的想法,“俞亮...”他的脑子一片混沌,刚被安抚下来的信息素仿佛又开始躁动。


  若是下一秒有人进房间,怕是要被这威士忌和红茶的味道冲晕过去。


  “时光,你听我说,我的信息素只能暂时帮你平静下来,”俞亮顿了顿,带着试探地说道“...其实还有一个方法能帮你度过这次易感期。”


  “什么?”


  “临时标记。”


  时光瞳孔地震,很难想象临时标记这几个字出现在Alpha身上,脑子里顿时飘过无数弹幕。


  俞亮这是什么意思?他要临时标记我?我可是Alpha?他要怎么标记?


  如果能标记,他是怀着什么心情说出这句话的?


  他...喜欢我吗?


  时光犹豫的时间有点长,俞亮还以为他是不愿意,也是,有哪个Alpha会愿意自己被标记的,又有哪个Alpha能接受这种违背天性的提议,满含希冀的眼神逐渐变得暗淡,“算了,你若是不愿...”


  “没有!我没有不愿意!”时光打断他,脑子里的小人已经辩论了好几轮,“但是...俞亮,你是喜欢我吗?”


  俞亮闻言一愣,“是我的错...明明应该我先说这句话的。”


  “时光,我喜欢你...不仅仅是作为对手、朋友,更是想作为可以和你一路走下去的人。”俞亮将手指插入时光的指缝间,他设想过无数次类似的场景,可能是在夺冠之后,也有可能是在旅游途中,正式的表白。


  但没有一次是在床上,是在请求临时标记的时候,不应该是这样匆忙且不正式的地方,就连早已准备好的告白的话语都被忘光光,“时光,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时光浆糊般的大脑被这句话点醒了,两个人的手十指相扣,他能感觉到俞亮的手心有些湿润,原来他也会紧张啊。


  “傻瓜。”


  年轻棋手将手放在俞亮的脑后,不知是想把人扯过来还是借力把自己拉过去,两只嘴唇撞在一起,“嗯哼...”两只菜鸟可没有过接|吻的经验,撞到牙齿有些疼。


  俞亮还未来得及细细感受,时光已经将自己脱离了,“快点...”少年将头顶在他肩上,体内又开始涌上陌生的情|潮,他露出脆弱的后颈和腺体,一副任君采撷的模样。


  “时光你,你是因为易感期还是...”俞亮希望时光是因为真的心悦于他才做出这个选择,而不是屈服于生理需求。


  “...你是不是傻!我说,我喜欢你!时光喜欢俞亮!”年轻棋手本想藏起自己发烫的脸颊,但偏有一些人好像是傻的,听不懂人话,时光盯着他喊出一句话后小声逼逼,“非要我说清楚...”




  醒来后的时光九段只想扇自己一个巴掌,怎么就稀里糊涂地睡过去了呢!


  昨晚表达完真心后俞亮就临时标记了他,时光只记得俞亮咬破他腺体时那些微的疼痛和信息素注入时的刺激和被占有感。


  语文课差生时光九段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去形容当时的感觉,大概就是上头吧。


  平日里颇具攻击性的威士忌仿佛被红茶稀释去了浓烈刺人的酒精,只留下发酵过后浓厚的醇香。


  又像是直面海啸的勇士,敞开心怀接受海浪一层一层的冲打。


  时光不是没喝过威士忌,他曾在易感期时像饮鸠止渴般买过一瓶威士忌, 但那终究不是俞亮的味道。


  时光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意识到他喜欢俞亮的,可能是某天寻常的对弈,可能是他一个眼神的心领神会,也有可能是闲来无事在家琢磨做菜叫他尝味道,但不得不说俞亮是真没这个做饭的天赋。


  等到时光反应过来时好像就已经离不开他了,无法想象俞亮身边出现另一个人,而他只能站在远处默默地祝福。


  俞亮就像清晨的水雾,早已在日积月累的相处中将你牢牢包围,走不出,也不想走出那道给自己画的牢。


  时光拍了拍有些发烫的脸,但他坚决不承认这是脸红:可恶,这个副作用怎么还带发烧的。


  一墙之隔的俞亮此时的心绪也不平静,脑子控制不住地一遍一遍回想昨晚的事情。


  时光朝着他吼完那句话后就把脑袋埋在俞亮的颈窝里,像个鸵鸟一样把自己埋了起来,一点都没有在棋盘上翻手云覆手雨的大将模样,搞得俞亮都没法再阐述自己内心的激动之情。


  尖利的虎牙扎破柔软的腺体,俞亮能感受到怀里人微微颤抖的身躯,他明白这是Alpha的天性在抵抗入侵,大手一下一下抚摸着时光的背部给他顺毛,直到打完临时标记,他爱怜地舔了舔伤口处。


  动作轻柔地把人放到床上,俞亮看着浑身都泛着红的时光,还有带着他标记的浓浓的威士忌香,心里那满足的小泡泡都快要溢出来了。


  最后亲了亲时光的手才起身离开。




  时光翻身摸出手机,打开了一个叫三剑客的群聊,输入框里的字删删改改好几次才发出去第一条。


  雕刻大师:朋友们 我脱单了!


  十几分钟后才有人回。


  红烧虾:......


  红烧虾:是俞亮吧


  雕刻大师:??!你怎么知道?


  雕刻大师:你看起来一点都不惊讶?


  屏幕那头的洪河被噎了一下,手指在屏幕上虚空蠕动了几下,心想:你和俞亮这小子可真是臭味相投了,长眼睛的都看得出来你俩互相给对方画了个圈,在那个圈里只有你们两个人,谁都插不进去。


  红烧虾:不过你俩不都是A?你们标记了?俩A要怎么标记啊?


  红烧虾:你俩没把对方给喷死?


  红烧虾:一想到要面对一只浑身散发着俞亮味的猪 阿爸心里难受啊


  雕刻大师:......去你的!我标记的他好嘛!


  群里没了动静,也不知道洪河信没信,沈一郎也不知道在干嘛,一直没有回复。


  房门传来被敲响的声音,俞亮在门外叫他。


  “时光,出来吃早饭。”


  “来了!”


  大概是人逢喜事精神爽,时光看俞亮都戴上了一层名为男朋友的滤镜,越看越觉得自己赚大了。


  “时光九段,看我干什么,吃饭。”俞亮失笑。


  “看我男朋友秀色可餐。”时光九段是个很果断的人,从他决定为了追赶俞亮去当职业棋手,因为起爆剂一事毅然决然地拒签围达,再从他那一手大杀大砍的古棋就能看得出来。一个晚上加早上的时间足以让他良好地接受自己有对象了这个事实。


  时光还刻意放出自己那威士忌红茶味的信香去撩拨,这一下可激得俞亮差点连饭都不想吃了,就想拉着人做昨晚没做完的事。


  还是方绪一通电话打断了这旖旎的气氛,让他们现在就赶去围达,语气很严肃。


  方绪递给他们一个ipad,上面是他和几家营销号和杂志社的聊天界面,“幸好我早有准备,和这些账号打过招呼才防住,就是没想到那孙子这么心急。”


  方家虽是房地产起家,但近些年互联网和新媒体发展飞速,方家也算是赶上了潮流,掺了一脚。


  那些页面显示的赫然是宋坤发过来的照片,还说让他们自由发挥,抹黑这两位棋手,但他怕是没想到方绪先一步发动了钞能力。


  虽说没几个人关心围棋棋手的八卦,但只要将话题引到AO霸凌、AO平权上就一定能引起热度,宋坤就是看准了这一点。


  方绪和许厚商量后一致决定要严肃处理这件事,但是宋坤可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扳倒的,东湖豪门虽是没落了,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何况他背后还有各大赞助商的关系。


  “我们会尝试联系签过东湖豪门的棋手,从他们那转队的人不少,很难不去怀疑他们离开的原因,如果他们手上有证据的话更是能助我们一臂之力。”方绪是个护短的,若是没有触及到他的逆鳞他也就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若是触碰到他的底线,可就别怪他不客气了。


  “如此甚好。”俞亮在东湖豪门队待过,自然是知道那里面的弯弯绕绕。


  方绪交代好事项后话题一转,眼神微妙地在时光和俞亮之间转了转,“正事说完了,那我们来谈谈,你们俩昨晚,都干了什么?”他可没忽略时光这一身的威士忌香,明明昨晚见面的时候还没有的。






——————未完待续——————


一发完变成了上下,又变成了上中下,真有我的😅

窗户纸文学 真的难写 越写越感觉我ooc😞但有些地方写得我真的心动🥺这就是自己做饭的快乐吗

好像没有写出钓系芝麻包和切开黑的那种感觉,因为剧情写着写着又被扯远了,原来的设想废了,家人们自行脑补一下,希望能get到我的点🥺

以及感谢一下wuli昼的赐名,起名废本人

评论(32)

热度(42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